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家长不了解电竞—怎么办?

 转发给你的爸爸妈妈,让他们也读懂电竞

作为新兴产业,电竞这几年经历了高速发展的过程,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接纳这一项产业。很多人认为电子竞技从”玩物丧志”到逐渐被认可,是人们观念的逐渐开放和改变,但更多的原因是电子竞技通过自己的努力,走进了千家万户,开启了全民”电竞”时代。

图片1.png 

面对电竞市场庞大的人才缺口,很多高校生有意从事这方面工作却无从下手,尤其是在毕业季这个关键时期,很多毕业生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想从事电竞行业,但由于缺乏这个行业足够的了解和对未来的不确定,往往很迷茫。他们往往会有一系列的疑问:电竞行业究竟有哪些岗位?学电竞可以从事哪些岗位?

图片2.png 

电竞行业除了职业战队和职业选手,电竞行业还有为数众多的幕后工作者。他们合在一起,才组成了整个电竞行业,并且共同为电竞粉丝上演从比赛到视频播出等一系列内容。在人社部公布的正式职业中,职业选手被称为“电子竞技员”,而幕后工作的这些人被称为“电子竞技运营师”。在电竞行业中,幕后从业者(电子竞技运营师)就业大致可以分为四个方向:产业运营方向,内容运营方向,解说主播方向,战队相关方向。

  1、产业运营方向

主要职责是运营、策划、管理电竞实体,包括了赛事、场馆、俱乐部、经纪公司、电竞联盟等。这是当前电竞就业人士最多的方向,就业的覆盖面也最广专业要求十分过硬。

图片3.png 

 2、内容运营方向

主要职责是策划、制作文创内容,并且按照媒体和新媒体的方式去发布和运营这些内容。内容的主要形式包括图文、视频、综艺节目等。内容制作,也是目前电竞行业比较缺乏人才的方向。

图片4.png 

 

 

3、解说主持方向

主要职责是解说、主持比赛活动,或者进行电竞cos和直播。这个就业方向就比较明确了。要么就是去各比赛公司担任比赛解说,要么就是去各个直播平台做直播网红。

图片5.png 

 4、战队相关方向

主要职责是辅助电竞职业选手,协助他们达到最好的竞技状态。例如战队教练、战队数据分析师,运动康复师。这个方向的就业也比较明确,就是进入各大电竞俱乐部,协助俱乐部管理人员做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即可。

图片6.png 

   现在的电竞越来越受到了大众的关注,不再是以前单纯的打游戏这简单了,规模越来越大,特别是现在出现了电竞学校,为电竞产业提供人才。现在国内外已经有了许多的学校开设相关的电子竞技课程。比如在电竞发展早期,专注互联网职业教育的呼市新华电脑学校便认识到电竞职业教育的巨大潜力,成立了专家组对市场和相关行业公司进行了细致周密的调研,与100多家电竞企业合作,开设了“电子竞技”相关专业,设置了完整的课程,来培养最专业的电竞人才。

图片7.png 

未来注定是电子竞技的时代,“玩”赚电竞,通过电竞获得工作,为自己的青春正名,自信从容面对电竞未来。

如果你也热爱电竞,而不是把游戏作为逃避学习的借口;

如果你也有一个电竞梦,想成为一名电竞赛事从业者;

如果你不甘于平凡,那就来呼市新华电竞学院电竞大咖级导师面对面教学,比赛级的对战实训室......“竞”无止境,来呼市新华开启属于你的电竞未来!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来了解电竞与游戏的区别!

下一篇:为何央视频频聚焦点赞?新华电脑教育硬核书写职教新篇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471-6355959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