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就业新闻

5年内就业新趋势,这几个关键词你要知道!

关于未来5年就业市场变化、趋势,有哪些关键词呢?这里总结了3个关键词:共同富裕、新城市、新行业。关于共同富裕下的就业市场机会有哪些呢?

一、新经济+的机会有哪些?

所谓新经济包括哪些呢?人工智能、大数据、5G、短视频、电商、教育;而新经济+即对应的新经济与相关领域的融合例如:动漫+VR,产生动漫立体建模、餐饮+电商形成了外卖行业、中文+5G孕育出了短视频。图片1.png二、什么情况下需要先就业呢?

1、没有想好要干什么,这种情况建议先到职业环境中多体验,多探索,相信会比考研让你有新的发现。

2、就业需要实操、项目经验的领域,需要投入到工作中提升实操能力。

图片2.png 

二、就业竞争力的变化有哪些体现?

1、关于学历和素养的体现高收入群体更看重能力素养。

2、关于就业竞争力的变化企业会更倾向于灵活用工业态;而个人趋于多元职业发展。什么是灵活用工呢?灵活用工区别于传统的固定全职,是指企业基于实时用人需求,灵活地按需雇佣人才,双方不建立正式的全职劳动关系。此时,人力资源像是水和电一样,按照需求随时使用,随时停止。灵活用工是传统固定用;模式的补充形式。以及更多灵活就业的形式出现,也受到新一代从业人员对于自由、个人空间满足的诉求;从而会出现1个人拥有5、6份工作的情况;形成个人的多元职业发展趋势。灵活就业的行业分布趋势;

图片3.png 

2、关于人才发展对于个人发展,到底是成为全才;还是成为专才;从未来发展趋势看,其利弊又是怎样的呢?这里小新为大家介绍π型人才!灵活自由,π型人才多展出了一个翅膀;这个是指热情技能或者是兴趣爱好。图片4.png   

   是因为多了这样的爱好、技能;就会让职业发展更灵活、更有可能生长为职业发展过程中的第二曲线;因为多元的身份,收入、技能、机会、抗风险能力也就多了;让自己拥有更强的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对于新的大学生群体或是2023毕业生,关注行业发展趋势、未来动态可以提高自己对于外界环境的认知和敏感度。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10个习惯让你成10个习惯让你成为更好的UI设计师

下一篇:2023热门互联网职位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471-6355959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