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震撼刷屏,黑科技的浪漫惊艳世界

2月4日晚,共筑冬奥梦,共享冬奥情,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隆重举行。中华大地再次迎来奥林匹克主火炬点燃的神圣时刻,全世界优秀冰雪运动员相约北京、相聚五环旗下,一同为梦想拼搏。

 

图片2.png 

 

本次北京冬奥会有科技冬奥之称,最大亮点就是科技赋能艺术,开幕式全程都使用了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在虚拟的鸟巢(国家体育场)先模拟呈现,最后才落地到现实世界中,并通过综合运用人工智能、5G、AR、裸眼3D和云等多种科技成果,实现了“人少而不空,空灵而浪漫”的效果。节目中也是世界上首次对超过600人进行集体实时人工智能动作捕捉、渲染。本次开幕式更是全球首次规模化应用8K技术进行开幕式直播和重点赛事报道,联合5G网络全方位呈现一场身临其境的冰雪视觉盛宴。

 

图片2.png 

 

除了开幕式,此次奥运会还有着大量的黑科技让人眼前一亮:外观上长得像创可贴,其实是无线电子测温计的“防疫神器体温贴”;只需要手机扫码就可轻松点餐,没有厨师和服务员的“智慧餐厅”;给观众带来全新沉浸式感受的360度云转播;实现了夏季和冬季场景自由转换的“水立方”和“冰立方”……科技冬奥,面向未来。

 

图片3.png 

 

时代在变化,科技在进步。互联网技术的元素在人们的生活中也会越来越多,这就为它的市场开拓奠定了基础。很多企业都在利用互联网技术的蓝海市场,将业务范围逐渐渗透到这个新兴的行业,这就需要大量的专业互联网技术人才来推动技术的进步和企业的发展。所以,互联网技术人才成为了现如今人才市场中的香饽饽。

图片4.png 

 

面对不断成长为经济增长新引擎的互联网产业,加快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步伐迫在眉睫。呼市新华互联网学校紧密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开设了一系列符合时代需要的互联网专业。目前,学校已与阿里云、京东、华为、联想等3万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扩大交流与合作,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多综合性的高技能互联网人才。

 


 

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科技+艺术给世界呈现了温暖而盛大的视觉盛宴。为繁荣富强的祖国而骄傲!为时代发展骄傲!同时,我们也要明白:时代的飞速发展,不会因为你而停止,不断学习才能不会被时代淘汰,才会在新时代和全新的领域有所斩获。新的一年,来呼市新华,用专业技能武装自己,成就美好未来。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2022不想继续打工?出路有什么?

下一篇:互联网好就业吗? 看看“黑科技”屡屡刷屏北京冬奥会就知道啦!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471-6355959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