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就业新闻

电子竞技动漫游戏专业就业方向

新华对于电竞人才的培养与电竞选手培训上有极大差别。新华开设的电子竞技专业,目的是:不仅要培养职业选手,还要培养电竞产业链的运营管理人才,如裁判员、解说员、赛事策划、游戏制作、角色设计等等,让毕业生能够从事电子竞技运动竞赛、教练、裁判、主持与主播、赛事(活动)组织与管理等工作。当然,学校的专业侧重点不同,能从事的工作也有所不同,文能提笔写策划,武能上镜录直播。

 

图片1.png 

 

电子竞技

 

呼市新华电竞专业旨在教育培养多维度多层面的复合型专业人才,让其在数字体育内容产业和电子竞技赛事方面发挥作用。

 

同学们,如果你想报考学校的电竞专业,必须先清楚一个问题,学习电子竞技不光可以做职业选手,还有好多衍生职业。有好多同学本来想着成为一名职业的电竞选手才去报考电竞专业的,没想到上学后才发现竟然有这么多方向选择!

 

电子竞技动漫游戏专业概述:

培养具有较扎实的电竞科技专业基础知识,富于创新意识与前瞻眼光,具备良好的创新实践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够成为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通过本专业系统的学习,可以进入电竞俱乐部、直播平台公司、电脑硬件设备公司、赛事活动公司、游戏制作公司等并从事相关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内容:

电子竞技产业概论

游戏发展与电子竞技发展史

电子竞技专业测评与指导

体能训练

网络游戏设计基础

电竞俱乐部管理

电子竞技游戏与技法

三维游戏设计基础

电子竞技解说与主播

影视游戏特效AE

电子竞技赛事管理

电子竞技数据分析

电子竞技防沉迷与应战心理

电竞赛事活动策划与实践

 

行业前景:

近年来,随着游戏市场的蓬勃发展,电子竞技作为新兴产业呈现出迅猛发展的态势,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都十分可观。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已经突破1000亿元,中国已经超过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和中国游戏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收入从2019年的947.27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365.57亿元,同比增长44.16%。2020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用户规模达4.88亿人,同比上涨9.65%,用户数量保持稳定增长。

专业电竞人才需求量也与日俱增,然而专业人才培养跟不上节奏,行业人才紧缺、供不应求的现象愈演愈烈,成为掣肘行业发展的一个因素。这个时候,职业教育就凸显出其在人才培养和输送上的优势。

图片2.png 

 

就业方向:

图片3.png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新媒体UI交互设计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下一篇:人工智能应用工程师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471-6355959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