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就业新闻

每周就业小知识-职场礼仪

1、约好面试时间后,一定要提前5-10分钟到达面试地点,以表示求职者的诚意,给对方以信任感,同时也可调整自己的心态,作一些简单的仪表准备。

2、 进入面试场合时不要紧张。 

如门关着,应先敲门,得到允许后再进去。见面时要向招聘者主动打招呼问好致意,称呼应当得体。坐下后保持良好体态,切忌大大咧咧,左顾右盼 。离去时应询问“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得到允许后应微笑起立,道谢并说“再见”。

3、 对用人单位的问题要逐一回答。  

对方给你介绍情况时,要认真聆听。为了表示你已听懂并感兴趣,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点头或适当提问、答话。回答主试者的问题,口齿要清晰,声音要适度,答话要简练、完整。问话完毕,听不懂时可要求重复。当不能回答某一问题时,应如实告诉用人单位,含糊其辞会导致面试失败。

4、表示关注的手势。  

在与他人交谈中,一定要对对方的谈话表示关注,要表示出你在聚精会神地听。对方在感到自己的谈话被人关注和理解后,才能愉快专心地听取你的谈话,并对你产生好感。面试时尤其如此。一般表示关注的手势是:双手交合放在嘴前,或把手指搁在耳下;或把双手交叉,身体前倾。 

图片3.png 

5、回答问题时,目光可以对准提问者的额头。

面试时把目光集中在对方的额头上,既可以给对方以诚恳、自信的印象,也可以鼓起自己的勇气,消除自己的紧张情绪。

6、穿着打扮

着装力求简洁大方,所穿的服装要保证干净,而且适合此行业穿着。尤其是去外企,一定要穿比较职业的着装。男士应着西装,女士应穿套装。 着装的好与坏非常能左右自信心。只有着装与周围人相融合,才会感到融洽放松,自信心自然也会提升。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面试技巧—面试中应该注意的礼仪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每周就业小知识-面试交谈

下一篇:就业知识问答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471-6355959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