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就业新闻

三大技巧打造职场新人的人脉圈

职场新人要想获得工作和事业上的成功,就应当从眼下开始挖掘、培养和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使之成为职场成功的助推资源。专家指出,三大技巧可以打造职场新人的人脉“圈”:

图片1.png 

1.树立正确理念、克服畏惧心理

既然人际交往不可或缺和不可避免,那么“学而知之”、“学然后知不足”、“吃一堑长一智”,同时注意自己的性格锻炼,“不以己悲”。正如前美国总统小布什智囊团首席战略顾问鲍勃?比汀在其畅销书《人脉:关键性关系的力量》中论述的那样:“其实你目前的人脉已经足够完成你目前的梦想。然而,大部分人缺少运用目前所拥有的人脉的理念以及能力”、“只有关键性的关系才能真正地给我们帮助”、“其实很多人已经拥有了人脉,但是却不会使用人脉。而解决的办法就是使用。”

2.利己利他双向共赢

在人脉的使用过程中,你得明白:人际交往是双向互惠的,单向利己的行为是不能够长久的,你得先施予才行,这是交际的基础和前提。能够被人利用,正说明你有价值,不要有“吃亏”的念头——患得患失、因噎废食或心存侥幸。

3.要有长期打算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人际交往将伴随你的一生,直到生命的终结,只不过在生命的不同阶段其层次和质量水平不同而已,因此,因时因地因行结合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不同的阶段性规划和指向性,“活到老、学到老”、“生命不息、结网不止”,切不可短视和倦怠!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求职表达必用的“三板斧”

下一篇:职场新势力!为什么国家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471-6355959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