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生故事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人我快乐

在新华的校园里,有很多令人感动的人和感动的事。在呼市新华,有一名学生叫刘军,提起他的名字,老师和同学们都要竖起大拇指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人者的德行善举,往往汇聚成一股强劲的道德力量,刘军同学的身材看起来有些瘦小,但是他却释放着巨大的能量。对于助人为乐,刘军同学觉得是举手之劳、习以为常的事情,从他的老师口中听到,入学前刘军就喜欢助人为乐,曾收到过许多感谢信和表扬信,包括拾金不昧、做志愿者等等。

 

图片1.png 

右一

 

来到呼市新华,刘军同学十分上进和积极,在入学没多久就加入了社团,现在是纪检部的一名成员。今年春季我校新入学一位名叫史元彬的学生,他和正常人有所不同,智力稍有些障碍,来到学校之后他感到无助和孤独,进入到一个陌生的新环境中,毫无头绪,十分迷茫。史元彬的宿舍就在刘军宿舍的隔壁,刘军注意到了这个新同学遇到的困难,所以毫不犹豫地决定要帮助他,于是刘军开始早晨叫他起床,帮他整理床铺,然后送他到教室上课,带他去吃饭,给他打水......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刘军说史元彬的父母很担心他,有一次来到学校看他,恰巧学校正在举行升旗仪式,就没有进入校园。刘军同学看到史元彬的父母在门外焦急等待,主动上前告诉他的父母,请他们放心,史元彬的一举一动刘军都了解,有他在不用担心。史元彬的父母了解过后非常感动,打消了他们之前的顾虑。后期史元彬还是由于个人原因离开了新华,不过他们一家记住了呼市新华一位名叫刘军的同学。

 

图片2.png 

 

 

刘军同学不仅在生活上助人为乐,在学习上也很努力上进,前段时间获得了ACAA励志奖学金。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平日里他还是一个幽默风趣、擅长交朋友的人,他的性格感染了身边的同学和朋友。

刘军同学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希望他能在我们相信在学校的培养下,成长成才,可以距离的梦想越来越近。

图片3.png 

 

图片4.png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新生故事 | 唐晓帅:换条路,人生依然精彩!

下一篇:新生故事 | 张惠:朋友推荐来新华,一起筑梦未来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471-6355959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