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新华电脑教育春季开学热|非遗进校园,国潮范十足!

着汉服、品茶香、学剪纸、习书法……全国新华电脑教育的校园里正热闹非凡,非遗文化大放光彩。

图片2.png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中华文明、赓续中华文脉的重要载体。为了加强保护和传承非遗、让年轻一代更加深入了解传统文化,近日,新华电脑教育在开学季时特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希望将非遗文化和职业教育进行有机结合,让传统艺术在职教校园焕发活力。

图片3.png 

在剪纸艺术家手中,一把剪刀“剪”出别样人生;在标本制作工作坊,一片树叶也有大乾坤;在汉服工作坊,表演者衣袂飘飘,着汉服、行古礼,传递仁爱思想;在面塑工作坊中,千年的面塑手艺勾勒出惟妙惟肖的人物,欢笑声、惊叹声、称赞声不绝于耳。

图片4.png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非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他们也将尽其所能,努力传承好、弘扬好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新华电脑教育还为非遗大师们颁发了聘书,未来新华学子们可定期参加非遗大师们的讲座或研讨会,倾听真实的历史文化故事、实地考察文化遗产保护地,共同营造传承、创新传统文化的校园氛围。

图片5.png 

非遗的持久魅力在于影响未来。今后,新华电脑教育将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大力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广大学子心中,展现时代价值。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亲授顶尖技能,世界技能大赛首席专家叶维中走进新华!

下一篇:沟通未来,从“新”开始|呼市新华电脑学校2023级春季新生座谈会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471-6355959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